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疫情无情人有情 成都理工大学后勤楼寓抗疫记

2021年11月14日15:0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在学校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是同学眼中可敬的阿姨、叔叔。他们有的虽不是党员,却有着党员的思想觉悟;他们有的虽不是干部,却有着干部的担当。为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主动作为,冲锋在前。他们,就是成都理工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楼寓中心全体工作人员。

临危受命 挑起责任

本轮疫情发生后,成都理工大学全校进行封控管理,3万余学生在宿舍进行就地隔离,公寓后勤保障工作量成倍增加。

在整个楼寓中心管理人员全部外出隔离的情况下,该校后勤服务集团楼寓中心指定7个片区临时工作管理责任人,承担起“临时干部”的责任,全面扛起大楼、公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与在校师生接触最密切的楼寓人,恪守“师生为重,服务为先”的宗旨,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干出实效。在本轮防疫工作中,不断涌现出先进的人和事,体现出成都理工大学后后勤人的担当。

后勤工作已有23年的肖青书在自身身体不太好的情况下,前往食堂帮厨,由于食堂地滑,不小心摔倒。当旁人扶起询问她能否坚持时,想到学校各个园区的孩子们都等着吃上热乎的饭菜,她毅然回答:“没事,我能顶上!”

在公寓封闭隔离期,香樟园1栋共同工作的同事不能进校,舒丽萍一个人承担了所有工作。在食堂严重缺乏人手的情况下,她更是积极报名参加帮厨工作。她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12点,当所有学生都将进入梦乡时,才开始准备洗漱。

疫情防控期间,公寓垃圾倍增、保洁、消毒、垃圾下楼、帮厨、服务学生、协调工作,晚上凌晨一点,北校区某个角落还有她发放工作出入证的身影,她就是郑银华,这是她一天的工作,可是她家里还有7旬老人和6岁小孩需要照顾。当问她家里老人和小孩怎么办时,她说:“为了早日战胜疫情,学校工作先行,家里也暂时管不到了。”

同时“临危受命”的还有魏莉琼,在该片区主管领导被隔离时,她主动承担起片区内的总体协调和具体工作。魏莉琼说:“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我们的保障工作就跟到哪里。我们所有人员与理工大学一起共同抗击疫情。”

奉献担当 履职尽责

数据统计、总体协调,每天天不亮就开始在工作群里布置工作,凌晨还在统计和制定第二天的工作计划;为了达到高效快速,每天驾驶自己的汽车奔跑在不同的岗位上。汽车没油了,就借朋友的车来开......朱开林在这次抗疫工作中,表现出无私奉献的精神。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不冲谁冲。”钟世发说。分发防疫物质、担任库管、搬运工、保洁员、帮厨工,在空暇的时间里,他还要去各个公寓维修阳台推拉门和窗户。赠送的蔬菜到中央厨房,搬运工作缺人手,他上;校外隔离区的同学返校,隔离区消毒工作缺人手,他也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作为门卫的谢静,不是职责范围的工作都会主动承担,比如清运垃圾时,总能有一双谢静的手在旁帮忙。另外一位门卫史荣辉送水师傅来不及送水时,他毫不犹豫地扛起水桶送到6楼的学生寝室;深夜学生寝室卫生间突发爆管,水喷进寝室,他毫不犹豫冲进卫生间去压水管,最终止住了爆管。冬天天气寒冷史荣辉全身上下湿透,但他顾不上考虑这些……

而每天守在控电室里的赖锦红,吃饭睡觉都是在控电室。发现问题,立即着手解决,只为守护学生用电保障,以及安全用电。疫情期间,她每天晚上只能通过视频来了解孩子学习生活情况……

面对疫情,成都理工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楼寓中心的全体员工,用敬业、奉献体现了成理后勤人的担当。(王毅、刘良清、华友)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