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宜宾通报4起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问题

2021年11月17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17日电 (李强强)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近日,宜宾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公开通报4起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问题。

一、南溪区凤凰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站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2021年9月27日,省疫情防控督查组督查发现,南溪区凤凰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站一名隔离人员离开隔离房间,并在外随意走动,违反了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有关规定。随后,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过文件、会议的方式,两次通报了南溪区凤凰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站对隔离人员管理不到位问题。2021年11月,南溪区疫情防控组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南溪区金盾保安公司总经理、凤凰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站公共安全及秩序维护工作领导组副组长马德堂受到批评教育处理;南溪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凤凰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站公共安全及秩序维护工作领导组组长姚晓云,宜宾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时任凤凰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站站长顾兴科受到谈话提醒处理。

二、高县胜天镇马鞍村对重点地区返宜人员核查、上报信息滞后问题

2021年11月4日,高县胜天镇马鞍村村民丁某某、蔡某某、邓某某三人从湖北省武汉市经重庆市回到胜天镇马鞍村,当晚到达后,蔡某某等三人就向马鞍村报告了返乡情况。马鞍村负责疫情防控的村干部周正才、李小琴收到三人返回信息后,没有第一时间进行核实,导致三人返宜信息的上报时间滞后。2021年11月,马鞍村党总支书记曾祥兵受到谈话提醒处理,马鞍村村委会副主任周正才、综合专干李小琴受到诫勉处理。

三、珙县洛表镇对重点地区返宜人员排查管控不到位问题

2021年10月29日,洛表镇飞跃村王兴惠从成都市成华区回到飞跃村家中。11月7日,洛表镇收到大数据推送信息后,对王兴惠采取居家健康监测措施。11月8日,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王兴惠采取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措施。洛表镇、飞跃村对疫情防控工作松懈大意,对重点地区返宜人员的排查、管控反应迟缓、滞后。2021年11月,洛表镇党委政府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洛表镇社事办主任沈松陶受到谈话提醒处理;飞跃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何贵修,村委会副主任李银富受到批评教育处理;飞跃村综合专干王兴惠、飞跃村3组组长王芝彬受到诫勉处理。

四、屏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李青容漏统漏报重点地区返宜人员信息问题

2021年10月22日,屏山镇村民黄某某从香港乘坐航班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后被集中隔离。11月5日,屏山镇派专人专车将黄某某从成都接回。11月6日,屏山镇将黄某某返屏信息上报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李青容处,但李青容在核对、汇总过程中漏统了黄某某的信息,未能按时上报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021年11月,李青容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