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争夺冬奥会积分 中国北欧两项队出征洲际杯

2021年11月17日11:1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北欧两项队出征洲际杯

  在阔别赛场近两年后,中国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日前从河北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出发,正式踏上出征2021至2022赛季的征程,他们的第一站是俄罗斯,在那里参加将于25日至27日举办的洲际杯。

  此次比赛中国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全员出动,赵嘉文、赵子贺、王炳融、李启燃、范海斌、郭玉好全部6名队员参赛,7名工作人员随行保障。为尽可能获取冬奥会积分,中国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要随赛事奔波,俄罗斯站结束后立即回国,奔赴河北崇礼参加12月4日至5日的洲际杯,随后前往芬兰参加12月18日至19日的洲际杯,12月20日启程前往德国奋战世界杯。2022年1月17日,争夺冬奥会积分的各项赛事全部结束后,中国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才能回国,为北京冬奥会做最后的冲刺。

  根据国际奥委会制定的北京冬奥会资格系统规则,北欧两项的资格获取将以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1月17日之间的世界杯和大奖赛积分进行排名,各项目前50名选手获得北京冬奥会门票。

  北京冬奥会北欧两项比赛将在张家口赛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和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进行,共产生3枚金牌。冬奥会北欧两项比赛共有3个小项,分别为男子个人标准台+10公里越野滑雪、个人大跳台+10公里越野滑雪、团体大跳台+4×5公里接力越野滑雪。

  北欧两项由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组成,是目前为止冬奥会上唯一一个只设男子比赛的项目。它要求运动员既要有快速越野滑行的能力,还要具备精确的身体姿态控制能力和突出的跳跃能力。(北京晚报记者陈嘉堃)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