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马厂坝TOD·青雲壹号正式上市销售

2021年11月16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马厂坝TOD·青雲壹号效果图。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供图
马厂坝TOD·青雲壹号效果图。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供图

11月15日,马厂坝TOD·青雲壹号(一期)取得预售许可证,这标志着成都市青羊区首个TOD项目正式上市销售。

马厂坝TOD项目有什么特色?它将给该片区带来哪些“更新基因”?

看位置:实力青羊新城 多元活力新中心

在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公布的城市规划中,明确了7大城市副中心,青羊新城就是其中之一。

青羊新城的规划范围为西三环以外的青羊区域,总面积约42平方公里。今年上半年,青羊区将区政务中心从一环内搬迁到3.5环,体现了区政府支持青羊新城发展的决心。

结合青羊区“一轴两心,双擎驱动”的发展规划,青羊新城绕城外紧邻光华大道和地铁4号线的马厂坝TOD项目,以超百亩规划,占据青羊新城的核心板块。

核心位置的优势,显而易见。

从出行看,项目以光华大道-日月大道-四环+地铁4号线构成的立体交通网络为基础,构建10分钟生活圈。交通、生活十分便利。

从配套看,项目片区内公服配套完善,幼儿园、小学、医院等一应俱全,加之项目本身带来的商业场景,形成完整的生活链。

从绿化看,项目西北部紧邻生态保护区,南侧东临四环都市核心区生态环,绿网密织,生态优势明显。

据了解,环城生态带城西段将延伸至马厂坝TOD项目,面积达4000亩,同时距离项目仅800米的江安河滨河步道将打造江安河生态走廊,形成独具特色的景观生态带,使居民充分体验到“一个TOD项目,就是一个蓝绿交融的公园城市社区”深刻内涵。

“包括马厂坝项目在内,所有TOD项目在策划阶段就考虑到了布局的科学性,这样的定位,既能实现通达便捷,又能保证舒居生活,还能提升项目形象,充分凸显TOD价值。”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规划负责人介绍。

说规划:青羊区健康服务创智城

如何将区域内优质资源高效串联并发挥最大价值,TOD设计者们一直在思考。

“马厂坝TOD未来将涵盖丰富的业态。”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相关人员表示,“项目将引进包括医疗商务、科技等配套产业,以及社区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健康公寓等具有新兴特点的企业与机构,形成城市康养新中心。”

既然是康养新中心,医疗资源必然十分丰富。

项目3公里范围内有文家医院和康德医院,5公里内有华西医院温江分院、成都市妇女儿童医院等大型三甲医院,未来,它们还将带动项目康养产业发展,使“一个TOD项目,就是一个活力四射的综合业态极点”的优势更加凸显。

除了产业,生活品质也被提到了新的高度。

项目规划里的一个关键词:街巷复兴,是指构建小街区慢行城市界面,恢复传统生活街巷,营建宜居宜业的新城中心。

“我们希望通过慢行通达来传递一种生活方式,既有现代社会的便捷高效,又有传统生活的闲适安逸,”据介绍,项目还将以站点为核心发散公共地下连廊,实现站点周边地块交通联系与功能一体化发展,利用下沉庭院与室外开敞空间相连,打造阳光站厅,尽享阳光与清风。马厂坝TOD自带约1.1万平方米的社区商业,也能充分满足日常生活需求。“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一个集商业、文化和生活于一体的中心,辐射和带动周边片区开发。”上述人员说。

据了解,马厂坝TOD项目将依托核心区位优势,参与打造以健康服务为主导,创造具有科技智慧,体现“青羊—温江”区域合作的国际水准、创新活力的健康新城。

谈亮点:中庭放了一个“足球场”

试想一下,在青羊新城核心板块,有一个面积堪比足球场的绿色中庭,是什么感觉?

“本次共发售B、D两个地块,其中D地块共有7栋住宅,最大楼间距达到130米,横向间距也超过50米,比一个标准的足球场还要大,既有效保证了住户的私密性,又给予了更开阔的视野。”项目营销负责人说,之所以采用如今市面难得一见的大围合式布局设计,是因为项目严格按照成都TOD不低于35%绿地率的标准在执行,同时也能腾退更多绿地园林空间。

为了保证居住的私密性和消费舒适性,设计者们也下足了功夫。据了解,整个一期共分为6个地块进行打造,其中4个纯住宅地块,2个纯商业地块,既能满足配套互补,也能做到互不干扰,形成宜居宜业宜商的高品质生活圈。

项目另外一个亮点,是独特的川西园林景观。据了解,马厂坝TOD·青雲壹号打造了“八大回院”园林景观,使整个项目展现出别具一格的绿色舒居景象。

“目前B、D 地块的楼栋已经全部封顶,正在进行砌体及抹灰工作,消防及通风工程也全面铺开,我们不仅要确保进度,更要保证质量,一定会体现出成都TOD的品质。”项目工程负责人介绍。(张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