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陆军第77集团军某炮兵旅:新老装备优势互补 提高火力打击效能

2021年10月12日17:5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新型车载加榴炮发射瞬间。陆军第77集团军某炮兵旅供图
新型车载加榴炮发射瞬间。陆军第77集团军某炮兵旅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12日电 近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炮兵旅千里机动至西北戈壁,组织所属新老火力装备,围绕指挥控制、整体协同和精准打击等内容展开实弹射击演练,探索新老装备优势互补、协同作战的方法。

演练一开始,炮兵分队利用地形掩护,分多个梯队向预设阵地机动。刚刚抵达阵地,参加演练的火力分队就接到打击指令。首轮打击过后,目标被成功摧毁,各作战单元迅速撤出,转入山谷腹地。部队采用新老装备混合编组的模式,转移时间比以往大幅减少。为实现对目标区域不间断打击,在牵引火炮转移过程中,导调组令火力更猛、覆盖面积更大的火箭炮分队接替火力打击任务,对目标区域实施不间断火力覆盖压制,以掩护牵引火炮转移。

在对敌实施打击过程中,某新型车载加榴炮分队依托装备信息化程度高的优势,快速输入目标点信息,火炮自行解算射击诸元,整个过程的用时比以往大幅缩短。

炮兵群按照指令占领新阵地后,为了使新老装备纳入统一指挥体系,他们在不同距离上对多类目标进行打击,有效检验了新老装备融合打击手段运用、要素协同配合等作战能力。(彭茜、石峰、邱禹程、龚毅)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