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用好红色资源 天府十小与新疆三五九旅红军小学跨越千里结对

2021年10月11日14:3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天府新区第十小学。四川天府新区第十小学供图
四川天府新区第十小学。四川天府新区第十小学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11日电 “南泥湾好地方好呀地方……”清晨,四川天府新区第十小学飘扬着南泥湾的歌声。为弘扬革命精神,让少年儿童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四川天府新区第十小学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实验小学(中国工农红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三五九旅红军小学)缔结伙伴学校,携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南泥湾好地方好呀地方……又战斗来又生产,三五九旅是模范……四川天府新区第十小学和远在新疆塔里木河北岸的三五九旅红军小学一起,隔空歌唱三五九旅在南泥湾、在新疆开垦荒地的英勇事迹,传颂三五九旅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奋斗的南泥湾精神和军垦精神。

“百年党史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如何用好、学好百年党史?三五九旅在南泥湾的故事已经传遍中国,但他们在新疆荒原上经历的艰难困苦却知之甚少。”四川天府新区第十小学校长杨智表示,“两校缔结伙伴关系,让两地的孩子们浸润在红色文化中,弘扬三五九旅的红色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激发学生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天府十小充分利用环境创设、戏剧课、音乐课、班队会活动及国旗下讲话,创新打造形式更灵活、内容更生动的“党史微课堂”。

今年国庆,三五九旅红军小学与天府十小跨越空间的距离,用特别的方式汇聚在一起,满怀爱国爱党的坚定与热情,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南泥湾》《童心向党》,用嘹亮的歌声述说着党的百年峥嵘历程。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三五九旅红军小学和天府十小结对,是对美丽教育理想的相知,更是对美好教育情怀的相守。三五九旅红军小学校长于霞说:“我们与天府十小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两校在办学理念交流、教学经验分享、名师结对帮扶等方面交流合作,共享两地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王智)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