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西南首家线上跨境电商落户成都高新区

2021年10月11日07:4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南首家线上跨境电商落户成都高新区

昨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西南首家线上跨境免税电商体验馆——大唐正品日前正式落户成都高新区交子大道。在突破距离、拒绝高价、保障品质的前提下,将国际大牌便捷地提供给国内消费者,打造成都自己的“一站式线上免税店”。

记者看到,占地面积约1300平方米的体验馆内,商品种类琳琅满目,涵盖上万个品类。其中包括国际大牌、时尚轻奢、美容彩妆、个人护理、营养保健、钟表首饰、护肤服装、母婴用品等,形成了“线上+线下”“境内+境外”“跨境电商线上销售+跨境电商线下展示”三位一体的立体化体验展销中心。

大唐正品董事长蔡李武告诉记者,之所以落户成都高新区,正是看重这里优质的营商环境以及强力的政策支持,目前他们也正积极布局“前店后仓”模式,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便捷服务。与此同时,小程序、APP将同步上线。

据悉,目前该跨境平台主攻细分领域跨境免税产品,在全国有17家分公司,总部设立于成都高新区,在成都已有7家分公司。

今年3月22日,商务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的通知》,所有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所在城市,都可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成都作为第二批试点城市,具备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的深厚基础。

目前,成都高新区正加大力度招引知名电子商务平台、运营中心、技术研发中心、跨境支付等龙头企业,聚集一批跨境电商所需的专业服务机构,推动保税进口、O2O线下体验销售、B2B出口等多种跨境电商模式发展,支持跨境电商企业入驻,支持全国首店、全球新品的跨境电商落户,加快建设跨境电商生态圈。(记者 吴怡霏)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