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财经

首次采取“免申即享”形式 成都高新区兑现上市奖励3150万元

2021年10月09日09:0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高新区兑现上市奖励3150万元

  昨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了解到,成都高新区大力推行政策“一窗式”申报,通过查阅沪深交易所官方网站等公开资料,并通过“高新通”企业服务平台对项目单位的主体资格进行确认,最终确定了本年度18个项目符合“上市受理奖励”“上市挂牌奖励”的政策条件,共计给予企业奖励资金3150万元。据悉,这是成都高新区首个单项兑现金额在50万元及以上,并采取“免申即享”形式兑现的奖励政策。

  当得知公司将收到200万元奖补资金时,四川沃文特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岳思嘉颇感惊喜:一方面,这是公司上市受理后收到的首笔奖补资金;另一方面,以往享受类似奖补政策要提供各类佐证材料,而这一次,企业只确认了企业联系人的姓名和电话,短短几日,就收到成都高新区通知兑现奖励的短信。“以前是我们找政策,现在是政策找我们。作为成都高新区拟上市企业,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成都高新区在企业服务方面的决心和努力。”岳思嘉表示。

  “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兑现上市政策是成都高新区进一步优化上市服务、提升企业获得感的重要举措。”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成都高新区不断完善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服务机制,围绕五大产业功能区、三大主导产业生态圈和科技创新生态链,建设了上市后备企业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构建起五级上市后备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和“培育培训体系化、上市服务清单化、解决问题个性化、扶持政策链条化、要素匹配精准化”的上市工作“五化”服务体系,助推区域内企业发展。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今年新增上市公司7家,过会4家。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上市及过会公司总数达50家。此外,10家公司已正式向沪深港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16家公司在四川证监局辅导备案,50余家企业完成股改,累计120余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1400余家企业在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成都日报记者 吴怡霏)

(责编:李强强、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