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用时6分钟 四川乐山交警护送危急孕妇至医院

2021年10月06日18:3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孕妇家人为交警送来锦旗。乐山公安供图
孕妇家人为交警送来锦旗。乐山公安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6日电 (王凡)10月3日晚,四川省乐山市的杨先生驾车带怀孕妻子到乐山市人民医院检查,经过一红绿灯路口时,妻子突感肚子异常疼痛,面对行驶缓慢的车流,杨先生犯了难,此时,一旁执勤的交警出现在他的视野。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杨先生向交警求助。得知有紧急情况,乐山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安谷中队民警朱建勇,立即驾驶警摩为杨先生开道。为确保孕妇得到第一时间救治,朱建勇一路拉响警笛,并用喊话器通知沿途车辆注意避让。

仅用时6分钟,朱建勇便将杨先生一家送至乐山市人民医院,得知大人和胎儿均脱离了危险后,朱建勇才放心离开,又投入到安保巡逻中去。

10月4日下午,杨先生带着一面绣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救人于危难时刻”的锦旗来到乐山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特地感谢执勤民警朱建勇,“没有他为我们开路,怀孕的妻子就危险了!”

面对杨先生的感谢,朱建勇说:“这是每个交警都该做的工作,遇到特殊情况我们都会主动提供帮助。”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