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雅安雨城区首例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顺利完成

2021年10月05日10:12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雨城区首例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顺利完成

  9月29日,雨城区草坝镇人民政府桂花村至广华村道路建设采购项目,在雨城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评审工作,这是雨城区首例也是全市首例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

  该项目从签订委托协议、报名、递交响应文件、专家评审、成交通知书发放、合同签订等各环节均实现供应商“不见面”“无接触”,初步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办理和操作。整个过程管理规范、运行透明,全程操作留痕,减少了人为干预因素,提升了评审过程中的公平性,充分体现公平公开、阳光透明的交易原则。

  为保障本次电子采购项目的顺利开展,雨城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对电子招投标系统进行了多次测试,开标当天邀请技术公司人员到场进行指导,对系统存在的问题及时跟踪解决,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此次全流程电子化项目采购的圆满成功,对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利用互联网招标采购优势提高雨城区政府采购工作效率,节约市场主体招投标成本,打击围标、串标行为,促进招投标市场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有着重要意义。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推进全流程电子化“网上采购”,让“数据多跑路”,可以防止人员大量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风险。

  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大力推行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不断提升政府集中采购质效,不断优化政府采购环境,加快政府采购数字化转型。(雅安市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