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熊猫之声”2021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开幕式举行

27支合唱团参与 天籁童声唱响蓉城

2021年10月05日07:3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7支合唱团参与 天籁童声唱响蓉城

  昨日上午,“熊猫之声”2021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开幕式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举行。除了传统的白鹿镇音乐文化之旅和音乐盛典等活动外,今年的音乐周新增在城市音乐厅举办的优秀童声合唱团展演选拔活动,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完善。童声合唱大师课上著名指挥家亲自授课,使活动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国内外团队数达历届之最

  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已于2017-2020年连续举办四届。2019年,活动还入选了国家外文局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今年的音乐周将采用“国外团队线上为主、国内团队线下为主”的方式,在前四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活动规模,参加活动的国内外团队为历届之最——达27支,包括来自美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墨西哥、澳大利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的9支童声合唱团和来自重庆、珠海以及四川的18支合唱团。

  开幕式在成都八中男生合唱团一首《成都》悠扬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开幕式现场,有两支很特别的童声合唱团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四川省同心青少年合唱团是一支以在川的韩国人士子女为主组成的合唱团,该合唱团成立于2018年4月;而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扬帆合唱团全部由视障儿童组成,虽然队员们无法用眼睛去感受世界,却能在音乐中追寻光明。该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10月,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来到了本次合唱音乐周上,既传达了残疾人热爱生活、热爱艺术,自强不息的精神,又唱响了川渝一家亲的“好声音”。

  “大师课”著名指挥家亲自授课

  开幕式后,童声合唱大师课举行。“大师课”由青年指挥家朱曦副教授主持,著名指挥家、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副主席、四川省合唱协会主席李西林教授主讲,“百人合唱团”成都八中男生合唱团作示范演唱。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成都市倾力打造的青少年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品牌,“熊猫之声”2021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将传承巴蜀文明,拓展青少年国际交流合作渠道,成为金秋之际成都最动听的音乐盛宴。(成都日报记者 孔维睿 实习记者 卢星宇)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