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大邑捧得“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

2021年09月28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大邑成为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大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邑成为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大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28日电 (王波)今日,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阿坝州九寨沟县举行。在省内外来宾的瞩目下,包括大邑县在内的11个单位获得授牌,正式成为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

2021年,天府旅游名县评选进入第三年,竞争更加激烈,大邑脱颖而出,摘得宝贵名额。大会上,大邑县委书记连华代表全县父老乡亲,接过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自四川省委提出“扎实抓好文化旅游发展工作,命名一批天府旅游名县,将文旅经济打造成为四川的支柱产业”已有三年。连续三年,大邑县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三年的创建经历仍历历在目。大邑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和县长担任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全县上下团结协作,真抓实干、科学施策,出台10余项扶持政策,组建多个专项智库。同时,全体大邑人踊跃参与,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

今天的大邑,文旅品牌效应集聚成势。“庄园文博、雪山温泉”主题资源突出,具有全国乃至世界唯一性及垄断性;拥有国家一级文化资源45个,国家4A级景区6个;打造了44个独具“蜀风雅韵”特色林盘、100余个“乡居野奢”的精品民宿、9家携程五星酒店、11家名优餐饮品牌店、2000多个特色旅游商品,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高品质的度假旅游产品。

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这是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的第一步,既是一份辉煌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大邑将以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契机,全力以赴创建安仁古镇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进一步“做实、叫响、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为四川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贡献大邑力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