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航天大熊猫宝宝正式取名“航宝”

2021年09月26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大熊猫“航宝”。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大熊猫“航宝”。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26日电 (朱虹)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消息,今日,在2021中国航天文化艺术论坛上,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党委书记范兴敏、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苇萍、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共同宣布航天熊猫宝宝“鑫鑫崽”的正式命名为“航宝”。

2020年6月23日,熊猫中心大熊猫“鑫鑫”在卧龙神树坪基地产下1只雌性幼崽,当日正值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为庆祝中国航天和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发展成绩,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联合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办公室、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共同发起了“中国航天 国宝闪耀”大熊猫征名活动。征名活动受到全网关注,3天的阅读量超百万,千余人参与取名,共征集到300多个名字,通过公众投票以及专家研讨,最终确定这只熊猫的名字为“航宝”。“航宝”这个名字,既是对中国航天不断取得辉煌成就的祝福,也是对大熊猫“航宝”的美好祝愿。

今天活动现场还连线了“航宝”现在的居住地——熊猫中心卧龙核桃坪基地,在熊猫中心饲养员何胜山的带领下,实地探访了“航宝”的生活情况。据何胜山介绍,“航宝”性格活泼、比较好动,“因为它从小和妈妈在半野化环境下长大,相比其他圈养大熊猫来说,野性保留较多。”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