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00后”特战女兵邹诗雨:青春因磨砺而出彩

2021年09月26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邹诗雨正在据枪训练。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供图
邹诗雨正在据枪训练。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供图

娃娃脸、小卷发,看起来乖巧可爱的邹诗雨,其实是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的一名特战女兵,今年刚满21岁。来自四川成都的邹诗雨出生在军人世家,她的爷爷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外公曾是黄埔军校的学员,爸爸四兄弟都是警察,成长在这样的家庭里,邹诗雨从小就有了对军旅生活的憧憬。两年前,她以大学生士兵的身份进入部队,成为了一名特战女兵。

继承了祖父辈骨子里的那股韧劲,训练中,邹诗雨总是能比别人多坚持一会、多练几次。据枪训练时,不管是手枪还是步枪,或是更严苛的负重训练——在枪上挂头盔、挂水壶,她都是最后放下的那一个。由于前期攀登训练成绩不理想,不甘落后的邹诗雨常常给自己加练,休息时间,总能看到她在树上或器械棚里负重攀登的身影。游泳训练中,她被教员指出动作不规范,从那以后的每次训练她都更加刻苦,不断纠正动作,后来获得了23分钟游完一公里的好成绩。

宝剑锋从磨砺出,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短短两年时间里,邹诗雨就在陆军特种作战学院举办的比武中,荣获射击课目第一名;曾在重火器实弹射击时,三发全命中;也曾获得“优秀新兵”“四有优秀个人”荣誉称号。今年7月,她随队来到海拔4000多米的昆仑山巅,从800米的高空纵身跃下,顺利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伞降实跳。

“这两年部队给予我的,是我在未来面对一切的底气!”两年的军营生活让邹诗雨成长了不少,也收获了许多,对于未来,她信心满满,“青春因磨砺而出彩,在绿色军营,我也要绘就属于我自己的彩色人生!”(彭茜、刑小露、李江岭、李任湘豫)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