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防空兵跨昼夜实弹射击 锤炼部队实战水平

2021年09月28日09:5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双发齐射。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供图
双发齐射。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28日电 近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进行跨昼夜实弹射击训练,进一步检验官兵对夜间目标的精准打击能力,锤炼部队实战水平,打通练兵场与战场的“最后一公里”。

“东南方向发现‘敌机’!”训练刚开始,特情悄然而至。“目标捕获!”主射手陈云飞迅速捕捉到“敌机”。伴随一声巨响,防空导弹如同利剑出鞘,直击目标。

夜幕降临,“敌机”再次进入作战空域,观察员紧盯目标,持续向射手通报目标实时方位、距离。“目标进入作战空域,可以射击!”指挥员命令采用双发齐射的方式打击目标,“发射!”顷刻间,两条火舌划破夜空,数秒后,导弹再次精准命中目标。

本次实弹射击,历时两个昼夜。相比往年,部队今年的实弹打靶成绩上了一个新台阶,10枚防空导弹全部精确命中目标。(彭茜、杨立高、王成、蒋庭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