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柑橘新品种怎么种?成都蒲江教授现场授课

2021年09月24日07:52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柑橘新品种怎么种?蒲江这场科普活动教授现场授课

9月23日,成都蒲江天府农创园,2021年成都市全国科普日蒲江分场活动启动。蒲江县以“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活动。

活动当天,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果蔬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汪志辉,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副研究员、西南大学副教授曹立等专家开展现场培训,为蒲江及周边区市县的柑橘种植大户、产业能手上了一场生动的柑橘产业技能培训课。

几位专家结合蒲江柑橘产业特点,对柑橘的发展趋势及新品种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特种柑橘的种植技术、高接换种对柑橘生长及果实品质的影响、柑橘的整形和修剪要领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现场参加培训人数300余人,20000余人次参加线上直播培训。

活动现场设置了农业科技展览、现场咨询、科普宣传等环节,该县还将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陆续举行农民科学素质提升、电子商务培训、农民科学素质大赛、猕猴桃科技成果推介暨产业创享会等多项“线上+线下”科普活动。

蒲江县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蒲江县还将开展“双创”嘉年华暨“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镇(街道)、村(社区)广泛开展科普进村社区、科普进校园、科普进企业、科普进机关、科普进绿道等系列科普活动。(川观新闻记者 陈昊)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