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川农大学子走进田间为115周年校庆献礼

2021年09月21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同学们为校庆115周年送祝福。校方供图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同学们为校庆115周年送祝福。校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21日电 近日,130余名农学专业学生来到位于成都邛崃市的2021年全国水稻新品种核心展示示范片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农学专业实践。

“宜香优2115”“川康优2115”等水稻品种的选育者、生态农业研究所教授黄富在金黄的田地里为同学们授课。他讲述了三十多年来从事水稻的病害研究和抗病育种研究,带领团队选育国家和省级主导品种“宜香优2115”、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事迹。黄富还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现场展示水稻新品种“川康优2115”,该品种和“宜香优2115”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具有优质、高产、多抗、省肥等特性。

校友代表、农学2010届毕业生、四川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朱丛桦博士以“学农、爱农、为农”为主题,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四川农业大学就读并走上科研道路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勇于肩负起“强农兴农”使命,树立远大理想,以实际行动为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正值四川农业大学建校115周年,农学院同学们纷纷赤脚走进水稻田,整齐列队,在田间用特有的方式,为建校115周年送上真挚的祝福。(王波、张幸)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