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15胎24崽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今年育幼成果“大丰收”

2021年09月23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大熊猫“乔伊”幼崽 。李传有摄
大熊猫“乔伊”幼崽 。李传有摄

人民网成都9月23日电 (朱虹、王洪江)9月21日中秋佳节之际,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熊猫中心)大熊猫“绣球”在卧龙神树坪基地诞下一崽,目前母幼平安。至此,熊猫中心2021年待产母兽全部完成生产,共繁殖15胎24崽,其中9对双胞胎,幼崽存活率百分之百。

据悉,今年2月份开始,熊猫中心适龄的大熊猫们陆续入住卧龙神树坪基地繁育园。7月17日,海归大熊猫“珍珍”产下一对雄性双胞胎幼崽,熊猫中心正式进入产崽季。备受大家喜欢的大熊猫“乔伊”“盼青”“冰冰”分别产下双胞胎,并且母兽带崽行为良好。海归大熊猫“宝宝”也产下一对雄性双胞胎,虽然带崽还不太熟练,但“宝宝”在不断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好妈妈;作为初次参与繁殖的“青青”,今年成功与大熊猫“家美”喜结良缘,“家美”于9月12日产下一对健康的龙凤胎宝宝。

卧龙神树坪基地管理处专家李果称,今年双胞胎出生率较高,从侧面反应了大熊猫饲养管理水平的提升。圈养大熊猫数量增多,也为大熊猫野化培训与放归、大熊猫野外引种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通过“云沟通”“云指导”,熊猫中心旅居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的大熊猫“凤仪”产下一崽,旅居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的大熊猫“仙女”产下一对双胞胎,旅居新加坡河川生态园的大熊猫“沪宝”产下一崽,有效推动了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与交流。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