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林郑月娥回应在川港人的期待

2021年09月24日07:2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林郑月娥回应在川港人的期待

希望在川港人积极为川港两地合作建言献策,助力两地合作更上新台阶

希望未来能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动推进青年就业工作,让更多香港青年到内地、到西部地区发展

未来也将致力于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落地四川,吸引更多港青在川创业

9月23日下午,来川出席川港高层会晤暨川港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和2021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成都接受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专访。

“我是香港人,已经来四川发展22年了!”“希望未来两地青年来往能更频繁,让两地碰撞出新火花。”专访中,林郑月娥观看了记者特别准备的视频。视频中,在川香港企业家、创业青年和大学生等在川港人代表,向林郑月娥分享了他们的生活以及想说的话。

“我很感动!”林郑月娥表示,十分高兴地得知香港人在四川发展得好、融入得好,感谢四川给予香港人发展的机会与支持。对于视频中在川港人代表提出的期待,林郑月娥从三个方面给出回应。

林郑月娥说,她注意到视频中的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四川会长洪清农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委员。“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因为香港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就必须让在内地的香港人继续关注并参与香港发展。”林郑月娥说,希望在川港人积极为川港两地合作建言献策,助力两地合作更上新台阶。

其次,林郑月娥寄语在四川学习及生活的香港大学生,无论他们毕业后是选择在四川发展或是回香港,都是很好的选择,都能为国家发展献力。林郑月娥说,希望未来能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动推进青年就业工作,让更多香港青年到内地、到西部地区发展。

“现在不少年轻人不仅打工还想当老板,四川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创业地。”最后,林郑月娥表示,目前广东省已有十余个粤港澳大湾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可为在内地发展的港澳青年提供人才公寓等。“未来也将致力于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落地四川,吸引更多港青在川创业。”林郑月娥说。(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翔沣 付真卿)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