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科技赋能产业 智慧驱动新农

大邑稻乡渔歌·2021第三届天府丰收节开幕式举行

王波
2021年09月24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天府第一蒸——稻乡特色蒸菜。大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天府第一蒸——稻乡特色蒸菜。大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9月19日,以“庆丰收 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科技赋能产业 智慧驱动新农"为主题的2021第三届天府丰收节开幕式在成都大邑稻乡渔歌举行。

本届天府丰收节共设置三大主题会场,分别是农创示范区(科创会场)、农业示范(生态会场)、农旅示范(艺术会场),三大会场根据不同功能将在本届活动上为游客们呈现不同样的精彩。

19日当天,各界领导和游客们共赏歌舞表演后,通过神圣庄严的祭祀仪式,揭开了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天府第一蒸"的神秘面纱——上千份来自秋日天府大地的稻乡特色蒸菜,以健康而原汁原味的方式来到了与会嘉宾的面前,一份份美味的菜肴,传递着大邑健康发展、绿色发展、产业协同发展的理念。

据了解,本届丰收节通过科技赋能产业,用产业创新乡村未来,突破性地将科技和农业相结合在一起,通过本地农和都市农相结合、农耕+科技+艺术+教育的双线并行政策,从传统的农业,到如今和高科技的融合,稻乡渔歌将科技赋能产业作为了农业发展的金钥匙,布局了具有大邑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布局,多元化的产业线构成了内涵丰富的产业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