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省、市疾控中心提示:娱乐场所应做好预防性消毒等防控措施

2021年09月24日08:4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娱乐场所应做好预防性消毒等防控措施

  剧本杀、密室逃脱产业蓬勃发展,为年轻人提供了一个集知识属性、心理博弈属性、强社交属性于一体的娱乐项目。针对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室内娱乐项目空间密闭、游戏时间较长的情况,省、市疾控中心提示:游乐时更要做好个人防护,娱乐场所的管理者和工作人员应做好预防性消毒等防控措施。

  ■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所有健康码为“红码”和“黄码”人员均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配合防控措施。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不要前往;提前预约购票,主动配合场所测温、验码。

  ■遵守场所秩序。遵守秩序,有序出入,避免拥挤,保持一米距离。

  ■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逗留时间。注意手卫生,接触电梯按钮、门把手、游戏器材设施等物体表面后及时洗手,洗手前不要触摸口、鼻、眼。

  ■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同行人员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戴好口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配合医务人员调查,如实告知出入的场所和人员接触情况。

  ■娱乐场所的管理者和工作人员也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预防性消毒,保持通风。使用中央空调时要关闭回风,确保室内新风量。(记者 王静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