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诗人采风走进德阳罗江 看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23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诗歌创作基地授牌。罗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诗歌创作基地授牌。罗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23日电 今日,来自全国的诗人们深入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黄金旅游路线、乡村振兴示范点,参观三国遗迹庞统祠、古驿道和鄢家镇星光村,访名物风流,看乡村振兴。

在鄢家镇星光村云峰诗社,《星星》诗刊社主编龚学敏为云峰诗社授牌“诗歌创作基地”。

云峰诗社成立于1948年,社员有70余人,都是本乡的农民,创作诗词歌赋上千件。几十年来,诗社走出一代又一代农民诗人,其中龙敦仁家被评为“全国书香之家”,杨俊富荣获“全国首届十大农民诗人”称号。目前,云峰诗社成为罗江传承诗歌文化的重要阵地,培养了一批诗歌文化的传承者、爱好者。鄢家镇还被四川省文旅厅命名为“农民诗歌之乡”。

“我们把农闲时间用于写诗、吟诗、创作上,诗歌让我们感到幸福。”云峰诗社名誉社长龙敦仁说,农民诗人们都是拿起锄头搞生产,放下锄头吟诗篇,在生活中寻找诗歌,在诗歌中享受生活。(熊姣、梁静)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