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国企助力 “世界第一跨”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完成钢箱梁安装

2021年09月23日14:2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目前大桥全部钢箱梁安装完毕。蜀道集团供图
目前大桥全部钢箱梁安装完毕。蜀道集团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23日电 (郭莹)当地时间9月21日23时,由蜀道集团下属四川路桥参与修建的“世界第一跨”——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钢箱梁安装工程最后1片梁段,在中土韩三国工程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安装就位,大桥主体工程建设取得关键阶段性进展。目前,该项目全部87段钢箱梁已安装完毕。

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跨越土耳其马尔马拉海西端的达达尼尔海峡,连接欧亚两洲,为双塔三跨悬索桥,双向六车道,桥梁主跨长度为2023米,格里玻鲁侧(欧洲岸)边跨长度为770米,拉普塞基(亚洲岸)边跨长度为770米,预制平行丝股主缆,分离式钢箱梁主梁,总共87个安装节段,每段标准长度48米,最大吊装重量840吨,全桥钢箱梁总长3563米,大桥建成后将超越日本明石海峡大桥,成为世界上主跨最长的桥梁。

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项目是蜀道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践,努力拓展海外市场,持续加大“走出去”力度的重要代表项目。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