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四川)>>宋豪新

让国人吃上新鲜鸡蛋 “四川造”圣迪乐引领行业标准升级

记者 宋豪新
2021年09月22日14:3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鸡蛋生产与消费国,2017年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一年消费鸡蛋总量为4000亿枚。

从小康社会走向共同富裕,国人吃的需求也从“吃饱、吃好”向“吃得健康、吃得精致”转变,消费者也更为关注鸡蛋的营养和健康。

面对市场的这一变化,四川圣迪乐谋定而动、抢先出击,致力于为国人打造一枚最好的、最新鲜的鸡蛋,建立中国人自己的食品安全自信。

据透露,前不久,圣迪乐品牌战略全新升级,将其品牌名“圣迪乐村”更名为“圣迪乐”,在全新的“鲜战略”引领下,率先开创鲜蛋品类,并将陆续推出全新产品——圣迪乐鲜蛋系列。

不仅如此,圣迪乐鲜蛋系列,是在实力雄厚的控股母公司铁骑力士集团支持下,坚定“科技+消费”理念,将科技作为圣迪乐的底色,融入食品全产业链,匹配国人消费升级需求的全新产物。

圣迪乐鲜蛋是如何“鲜”的?

据介绍,圣迪乐鲜蛋从三个方面保证了鸡蛋的鲜。

一是口感鲜。圣迪乐鲜蛋好吃无腥味、蛋香浓,原因是圣迪乐村掌握了鸡蛋风味调控技术,坚持6:2:2优质谷物喂养,拒绝动物类蛋白原料。

二是包装鲜。圣迪乐鲜蛋采用的专利锁鲜装,包装上有呼吸孔,与外界新鲜空气保持流通,避免鸡蛋在储存过程中,因空气不畅通“出汗”,影响品质。

三是时间鲜。圣迪乐鲜蛋运用了“5分钟锁鲜技术”,从上蛋、清洁、杀菌、锁鲜、称重、喷码到包装,全过程仅需5分钟;24小时产品出厂,从产蛋到出厂不超过24小时;3小时新鲜配送,从全国17个基地到35个城市,可3小时完成配送。

当然,在“鲜”的背后,还有强大的数字化系统进行支撑。

要保障鸡蛋的“鲜”,须在“快”字上下足功夫。2020年,圣迪乐的控股母公司铁骑力士集团投入上亿巨资引入美的信息化平台,量身定做了基于农业产业特殊属性的533信息化系统,破除了生产供应与流通销售的信息壁垒,让供应链变得更透明、更流畅,彻底解决供应链信息不对称的难题,能够提供更新鲜的农产品。

圣迪乐高端安菌蛋

远超过国家标准和日本可生食标准

仅看外表,消费者也许会认为安菌蛋和其他的鸡蛋相比,并无多大的差异。但是,据介绍,圣迪乐鲜蛋系列中的高端安菌蛋,远远超过国家标准和日本可生食标准。

什么样的鸡蛋才能达到可生食的标准?

“可生食”鸡蛋标准,涵盖蛋鸡育成期、产蛋场、包装中心、饲料厂等鸡蛋生产的每一个重要环节,涉及生物安全、虫鼠害控制、肠炎沙门氏菌控制等多个关键技术点。

圣迪乐“可生食”鸡蛋标准在领跑欧洲、日本标准的基础上,制定了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可生食鸡蛋标准,致力于打造中国蛋品行业的更高标准,更好地助力中国蛋品企业走向世界舞台。

今年6月29日,全球权威产品认证机构NSF(世界卫生组织WHO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指定合作中心)在上海举办认证授牌仪式,圣迪乐村夺得“全球首个NSF‘可生食鸡蛋’和‘无抗生素’双认证产品”荣誉,进一步巩固了其在蛋品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

圣迪乐深耕全产业链

专注30年解码行业新标准的核心因子

一枚真正的高品质鲜蛋,需要一整套全产业链的品质控制体系。圣迪乐在全国10个多省市建有21家分(子)公司、17个自有基地。公司自建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区别于传统“公司+农户”模式,要从种鸡、食粮、生态养殖、蛋品洁净、质量追溯等多个方面,把控蛋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同时推行BRC、GAP国际先进标准体系,保障每一枚鸡蛋的安全品质。

圣迪乐村自成立以来,一直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自建蛋鸡研究院、对标日本鸡蛋、引进德国罗曼种鸡、建立与国际标准接轨的“SDL标准”等等,小到一粒食粮的农残和重金属检测,大到生物防疫的整体要求,要用到1000余项检测指标。经过不懈努力,圣迪乐村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圣迪乐村蛋鸡研究院被认定为四川省蛋鸡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国际风味评鉴大会上,国际味觉研究所(International Taste Institute)公布的2020年国际美味评审结果中,圣迪乐还荣获了“顶级美味奖章”(Superior Taste Award)。

在新消费升级带来的机遇下,圣迪乐将以全新“鲜”战略,用国货品牌建立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食品安全自信。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