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国五冶获评全国质量标杆

2021年09月22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22日电 9月16日,中国质量协会发布“2021年全国质量标杆名单”,中国五冶“‘大型复杂钢结构数字化制造’高质量发展经验”获评工业企业类产业基础能力提升方向全国质量标杆。

“大型复杂钢结构数字化制造”高质量发展经验以钢结构装备制造和工程应用为导向,形成了“数字化设计”“数字化工艺”“数字化加工与装配”“数字化控制”“数字化管理”“数字化人才”六项核心技术,实现了三维制造信息与三维设计信息的高度集成,全面提高了生产过程智能化水平,实现了复杂钢结构制造的精细化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大型复杂钢结构数字化制造技术的突破与创新。相关成果被应用于亚洲最大的室内演艺中心成都大魔方、世界最大全景声半露天半室内双面剧场成都露天音乐公园等重点项目,并在“一带一路”海外重点工程中推广应用,为海外重点工程提供“中国方案”。

2010年以来,中国五冶将数字化作为整个公司范围内的优先战略事项,把“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作为建设“一流五冶”的重要标准,要求各系统要围绕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目标,不断完善管控指标,“定制”开发企业信息化集中管控平台,实现战略意图。对于钢结构及装备制造板块来说,上承战略,下结业务,将数字化转型作为影响全公司的革新行动,“数字化钢结构制造”已成为引领中国五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该经验的推广实施,促使中国五冶绿色建造、智能建造技术跃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王永景、陈艳芳)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