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沉浸式游园剧本在成都望江楼公园上演

2021年09月22日14:4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22日电 (王波)今年中秋,成都望江楼公园将神话、民俗传统与望江楼的人物、景观相结合,演绎出一场跨越时间和空间的精彩戏剧,用时下流行的剧本形式呈现别具一格、不同以往的江楼盛景,让市民游客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   

媒体现场采访。主办方供图

望江楼公园的中秋活动精彩纷呈,仿古人中秋登高望远赏望江楼月、夜宴游园、中秋古风集市快闪、汉服广播体操、百人古风舞等,参与代入感很强,在光影摇曳中,让人恍若重回千年前的盛唐之夜。   

情景演绎《奇妙中秋夜·望江楼夜宴》沉浸式游园RPG剧本,助阵嫦娥、玉兔、吴刚参与“月桂争夺战”,还邀请了5位诗人——薛涛、元稹、白居易、刘禹锡、杜牧来此“吟风弄月”。

情景再现。主办方供图

汉风百人集体舞灵动,飘逸清雅。中秋夜,佳人穿着汉服集体起舞,就像步步生莲的仙子。华灯初上,公园里人流如织,游人可在望江楼公园打卡古风集市,身临其境玩“穿越”,可去赴一场北宋鼎盛时期。在古风集市内发簪、发钗、荷包、团扇、纸灯汉服租赁、汉服妆造应有尽有。 

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在中秋佳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望江楼公园举办剧本杀汉服活动,不仅能够将“汉服第一公园”的名片持续擦亮,还通过年轻人 喜爱的游戏方式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书法表演。主办方供图

当前,成都市面上已经形成“景区+剧本”“民宿+剧本”“酒店+民宿”等模式。未来,也可为望江楼公园量身定制“剧本杀”活动,打造“剧本杀+望江楼公园”,成为景区的新文化名片,相信有了故事的加持,游客会沉浸其中、乐在“楼”中。   

现场制作文创产品。主办方供图

此次望江楼公园全新推出了IP人物形象如薛淘淘、竹影、望望等,力图以鲜活逼真的卡通人物形象,走入人们心中;而丝巾、油纸伞、折扇、文创产品将中秋的这份美好意境通过物化的方式加持记忆珍藏,并传承推广,让传统文化开花结果,期待能月圆人圆、好梦常圆、梦想成真。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