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政务服务“跑起来” 四川1500余万张自然资源电子证照归集入库

2021年09月22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22日电 (朱虹)据四川省自然资源厅消息,截至目前,四川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系统建成的全省统一的自然资源电子证照库,已完成1500余万张电子证照归集入库。

今年6月以来,四川省自然资源厅按照“一网通办”能力巩固提升专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以自然资源领域电子证照共享应用为目标,组织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持续开展本行业颁发的电子证照数据归集和入库工作,并推进完成全省171个县、市(区)的不动产登记系统电子证照签发,将存量证照数据全面归集到一体化平台。

8月24日,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对外公布,全面启用自然资源领域9类电子证照以来,已归集入库的电子证照包括: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产权证明、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采矿权许可证等9类证照数据,总计1500余万张。

“打破了政府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让数据最大化共享。”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证照与实体原件具有同等效力,现在企业和群众办事时不需要提供上述9类证照,而由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在省级政务平台上调阅、核查证照真伪,减少了申请材料,有效减轻企业和群众办事携带大量纸质件、复印件、扫描件的负担,提升办事便利度。“通过全面推广电子证照共享,让政务服务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不仅能提高审批和服务效率,也能增加办事群众的获得感。”

据介绍,下一步,四川将持续优化和完善电子证照数据质量,确保电子证照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为四川省自然资源领域电子证照共享应用打好基础。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