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疾控中心提示:度假休闲 莫忘防护

2021年09月22日08:1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度假休闲 莫忘防护

  中秋假期收官,但认真工作几日后将迎来国庆假期,休闲的时光里,不管是到影剧院、KTV,还是游乐场、游艺厅,都免不了人员密集。对此,市疾控中心提示:疫情防控,离不开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你我行动起来,在开心玩耍时,别忘了做好自我防护,做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做好出行准备 若要出行,应事先了解目的地疫情和防控政策等情况,并准备好个人防护用品,包括口罩、消毒免洗液、湿巾和体温计等。

  配合防控措施 提前预约购票,自觉配合场所测温、验码、戴口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不要前往。

  遵守场所秩序 遵守秩序,有序出入,避免拥挤。游乐场所自觉排队,保持一米间距。

  做好个人防护 在室内娱乐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摘下口罩吃东西。注意手卫生,接触电梯按钮、门把手、游戏器材设施等物体表面后及时洗手,洗手前不要触摸口、鼻、眼。人多的地方不去凑热闹。

  做好健康监测 密切关注自己和同行人员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戴好口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配合医务人员调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