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痛心!小孩当警示牌“不存在”违规戏水 家长岂可如此“无视”?

2021年09月22日08:0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痛心!小孩当警示牌“不存在”违规戏水 家长岂可如此“无视”?

  9月20日,阳光明媚,不少游客走进崇州街子古镇,感受川西风情的独特魅力。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大多数游客都能做到文明出游,但仍有少部分人存在不文明行为,与这里的美景格格不入。

  在一处景观水渠边,记者看到不少小孩正在戏水,他们在水渠里给水枪灌水,喷射玩耍,引得周围水花四溅。然而,就在距离他们不远的水渠边,正竖着一块“有电危险 禁止戏水”的警示牌,提醒游客不要在此戏水。孩子不懂事情有可原,但家长也选择了“无视”,他们就在孩子身边,有的直接坐在水渠石块上,却没有进行劝阻,放任孩子在危险区域玩耍。

  除此之外,在一个茶铺边,记者看到一名女子坐在椅子上,把光着的双脚搭在前方石墩上,此时周围人来人往,这一幕显得很不雅观。而在一处牌坊上,记者看到有人刻下名字“留念”,痕迹没有得到及时清理。在步行街走访时,记者还发现有成箱的垃圾果皮被堆放在路面上,没有得到清运,有的已经散发出臭味,影响到路过的游客。

  因为游客众多,景区店家的生意不错。记者在某饮品店外看到,这里虽然人气很旺,但秩序较乱,没有人排队,掉在地上的冰激凌也没人清理。

  采访中,一位游客表示,街子古镇整体环境不错,美中不足的是部分游客不自觉,做出不文明行为,给景区留下了瑕疵,“希望景区能完善相关工作,该劝的要劝,该管的要管,同时游客也要提高自身修养,管好自己的行为,真正做到文明出游,文明赏景。”(成都日报记者 杨甦)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