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为泸县地震灾区群众免费发放中药大锅汤

2021年09月18日19:44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为泸县地震灾区群众免费发放中药大锅汤

2021年9月17日,由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急诊科刘操副教授、骨伤科石厚银副教授、呼吸内科李修元主治医师、中医经典病房高立主治医师、药剂科彭勇中药师、赖雪茹中药师及救护车师傅何小冲、曹吉8人组成的第二批医疗救援队驾驶医院流动应急中药房车,携带大批中药制剂、救援应急物资等赶赴泸县地震灾区。

出发前,医院党委书记李志、院长刘建就相关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医疗队队员严格按照要求,服从指挥,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开展救治。

到达泸县灾区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医疗救援队分组为灾区群众开展了健康检查、心理辅导等。与此同时,为预防震后传染病高发,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医疗救援队为安置点的群众发放了中药免煎颗粒,熬制了中药大锅汤免费发放给大田社区、小冲子村党群服务中心、龙华村党群服务中心等五个安置点的群众。

“谢谢你们关心我们,还给我们送来了大锅汤……”安置点的一名群众说道。

据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第二批医疗救援队队长刘操副教授介绍:此次提供的中药大锅汤主要是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驱寒除湿。

截至9月17日17:30,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2支救援队先后在泸县地震灾区管理住院患者共6人,查房38人次,清创缝合11人,巡回医疗服务130余人次,发放中药大锅汤500余人次。(汪建英 蒲胜坤)

 

来源:封面新闻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