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崇州“诗意盆景·浪漫粉黛”乡村振兴旅游节开幕

2021年09月18日09:29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崇州“诗意盆景·浪漫粉黛”乡村振兴旅游节开幕

观胜大美乡村新光景.jpg

  观胜大美乡村新光景

  记者17日从崇州市委宣传部获悉,9月17日,崇州市观胜镇“诗意盆景·浪漫粉黛”乡村振兴旅游节在川派盆景民俗文化村——严家弯湾开幕。

  据悉,此次乡村振兴旅游节以“诗意盆景.浪漫粉黛”为主题,是观胜镇深度挖掘川派盆景文化艺术价值,高效利用严家弯湾林盘生态资源价值,大力推动严家弯湾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促进乡村自然资本加快增值、生态价值加速转化,让良好的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体现。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中旬,活动期间,严家弯湾将定期举行盆景展销、微盆景制作、户外写生、空竹表演、扎染展示等互动体验活动。

  “逛林盘、寻乡愁、品乡味,赏川派盆景、望美田弥望、观粉色草海,成为众多游客了解观胜乡村振兴,领略观胜大美乡村新光景,感悟严家弯湾诗意栖居的最佳选择。”据观胜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观胜镇紧抓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和“两项改革”后半篇发展机遇,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定西控定力,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以“产村相融”理念,探索生态价值转化路径。通过盘活资源,招商引资,让“消费场景”带动“特色产业”“文化底蕴”并支撑“项目内涵”,营造以生态为本底、以美好生活为导向、以新经济为动能的多元复合消费业态和体验场景,推动严家弯湾生态空间与社区生活、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治理有机融合,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人居美、产业美”的绿色发展之路。

  开幕式上,由观胜镇联义村村集体与社会企业共同成立的“四川省严家弯湾旅游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并为严家弯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社会人士颁发荣誉新村民证书,标志着严家弯湾乡村旅游和村集体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记者 何佳欣 图片由崇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