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展馆1650平方米、展品100多种 西博会广安展馆看点十足

2021年09月17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广安展馆人气爆棚。王林摄
广安展馆人气爆棚。王林摄

人民网成都9月17日电 今日上午,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3号展厅,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馆内,占地1650平方米的广安展馆人气十足。由四川瑞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概念汽车成为展馆中的“宠儿”,不仅可识别驾驶人的面部表情播放不同类型的音乐,还可以检测驾驶人心率更换驾驶舱背景图片,让驾驶员在开车时保持良好的心情。

亮相即亮眼。本次西博会广安展馆以“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市”为主题,分为总体形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主题展、开放平台、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及文旅展区,40家企业亮出100余种“广安造”,充分展示广安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效及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等内容。

除了一鸣惊人的概念汽车,广安展出的科技产品远不止于此。四川谦宜复合材料、华蓥盈胜电子、四川新青阳药业、四川广晶光电科技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都带来了各自的高科技代表产品,涵盖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全面展示了广安现代工业的发展成就。

广安展出的不光有“黑科技”,还有诱人的美食与深厚的文化。龙安柚加工产品、广安蜜梨、方便火锅、麻辣牛肉、广安盐皮蛋、岳池米粉、顾县豆干可满足“好吃嘴”大快朵颐;武胜剪纸、川东烙画、竹丝画帘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炫技”,观展嘉宾可近距离感受手艺人的指尖技艺。

重庆食品零售商龚城在品尝顾县豆干后赞不绝口。他表示,将在年底前到广安实地考察,大批量订货。“有看头,有耍头!”嘉宾蒲伟参观后表示,广安展馆让人印象深刻,通过现场参观体验,对广安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他将组织亲朋好友,到广安看山亲水品文化,进一步探索广安的独特魅力。(王林)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