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人间瑶池 圣地黄龙

2021年09月17日16:54 |
小字号

春季的黄龙。黄龙景区管理局供图
春季的黄龙。黄龙景区管理局供图

黄龙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境内,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以彩池、滩流、瀑布、雪山、古寺五绝著称于世。

黄龙典型的露天喀斯特地貌具有很高的美学、生态、科研价值,享有“人间瑶池 圣地黄龙”之美誉。3400余个色泽斑斓的露天钙华彩池错落有致的铺在山谷里,是已知同类型景区中保存最完整、色彩最艳丽、规模最宏大的钙华彩池群。

黄龙风景名胜区内动植物资源丰富,是大熊猫、金丝猴、云豹等珍惜动物的天然生长乐园。每年5月-7月,是这里的高山兰花和高原杜鹃等花卉的最佳观赏期。

黄龙是多民族文化交汇区,每年农历6月13日-6月15日,藏羌回汉各族群众来到黄龙古寺朝圣、祈福、载歌载舞,演绎民间原生态文化,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黄龙庙会。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