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国版的北欧风光大陆——观音桥景区

2021年09月17日16:40 |
小字号

阿科里草原。金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阿科里草原。金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观音桥国家4A级景区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的川西北高原腹地,属高原草地与高原山地的结合部。景区位于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境内,含观音桥镇、阿科里乡、毛日乡、太阳河乡等一镇六乡,总面积330平方公里,海拔高度2500米至5300米,汇聚了藏地圣庙、高山草地、高原湖泊、高山彩林、高山峡谷五大类景观36个主要景点,主要分为宗教文化区、高山草原区和高山峡谷区三大片区。

景区以观音庙宗教文化区和太阳河高山峡谷区为核心区,以俄热和阿科里的高山草原区和高山峡谷区为延伸区,集朝圣、探秘、观光、休闲、度假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区内自然风光雄美壮阔、婀娜多姿;人文历史璀璨夺目,精彩纷呈,被誉为“神秘版的民族宗教圣地”和“中国版的北欧风光大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