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崇州市首个信托制物业服务小区入驻上南街社区银杏大院

2021年09月02日14:3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银杏大院信托制物业进场仪式现场。崇州市委社治委供图
银杏大院信托制物业进场仪式现场。崇州市委社治委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2日电 9月1日,成都崇州市首个信托制物业服务小区入驻崇阳街道上南街社区银杏大院,崇州市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伍建光到场祝贺,崇阳街道、上南街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和物业代表、小区业主代表、业委会代表参加了物业入驻仪式。

据悉,银杏大院小区建于20世纪50年代,现有134户、335人,原有的环境秩序、基础设施、物业服务已无法满足业主需求,经过院落改造后,居民对持续保持小区内干净有序环境、享受优质透明物业服务的需求日渐强烈。经过前期社区党组织引导发动、小区状况调研、居民发动宣传、业主大会筹备等工作,小区在街道、社区的指导监督下进行了全体业主投票,通过了关于实施信托制物业模式的决议,确定物业服务企业,并于9月1日举行了物业企业入驻仪式。银杏大院小区信托制物业的导入,将持续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治理能力,使小区物业服务更上一个台阶,并带动提升周边其他院落小区的治理能力。

下一步,崇州市委社治委将持续探索各镇(街道)信托制物业管理服务模式导入,针对商住小区、老旧院落、安置小区等不同社区微单元,突出党建引领功能,发挥居民自治主体作用,因地制宜分类探索“信托制”物业、“物业+社工”、“物业+集体经济”等模式,进一步健全公开透明、开放参与、信义为本的物业管理联动机制,让阳光、公开、信义的种子在小区治理中扎根破土、释放效能,共同打造幸福美好家园。(陈龙)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