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房产

联调测试完成!重庆、宜宾公积金业务办理由“两地跑”变为“一地办”

2021年08月27日09:08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联调测试完成!重庆、宜宾公积金业务办理由“两地跑”变为“一地办”

  办理公积金业务很麻烦?即日起,重庆、宜宾两地市民办理两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办理异地贷款业务,实现了由 “两地跑”变为“一地办”。

  8月26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积金监管处获悉,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四川省宜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基于全生命周期数字服务的职工个人异地贷款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两个无纸化正式上线运行。

  该处负责人介绍道,宜宾公积金中心因此成为了全省首个通过四川省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平台,实现重庆、宜宾住房公积金个人异地贷款缴存证明,和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无纸化服务的中心。此外,在川渝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个人异地贷款全生命周期数字服务政务创新上,两地于全国率先取得突破。

  重庆、宜宾公积金中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实现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两个无纸化,作为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政务服务创新模式,通过使用加密技术和电子印章实现渝宜两地无纸化证明可追溯、防篡改、不可抵赖等能力,强力推动川渝公积金一体化数字政务的发展。

  四川省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平台技术支撑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全生命周期数字服务具有四个主要特点:提高数据安全性;防止“一人多贷”;线上“秒级”核验;缩短办理时间。

  本次“无纸化创新服务”上线运行,涵盖了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和贷款结清证明等9个事项。具体经办事项和经办地点可在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https://www.cqgjj.cn/)和宜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查询。(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杨澜)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