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都江堰:猕猴桃迎来采摘季 群众共享丰收喜悦

2021年08月24日12: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都江堰猕猴桃产业园。张铨生摄
都江堰猕猴桃产业园。张铨生摄

人民网成都8月24日电 (彭茜)金果飘香季,喜获丰收时。近日,四川省都江堰市红心猕猴桃迎来成熟采摘期。猕猴桃园里,一根根藤蔓上挂满了圆润饱满、细腻多汁的猕猴桃,引来众多游客体验采摘乐趣,共享丰收的喜悦。同时,果农们也忙着称重、装箱、封箱,将精品猕猴桃发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截至目前,都江堰市累计培育以猕猴桃为主导产业的龙头企业16家、示范合作社11家、示范家庭农场78家,坚持技术创新,推行避雨栽培种植技术,有效抑制了猕猴桃植株的真菌和细菌性病害的滋生,让猕猴桃不打农药也能健康生长。都江堰市猕猴桃种植面积共计10万余亩,今年预计总产量达10万吨以上。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