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金堂:所有预收费必须全部进入课销账户

2021年08月27日08:20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所有预收费必须全部进入课销账户

  8月25日,金堂县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全额资金监管试点工作动员会,探索和完善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机制及监管体系,提升监管和服务水平,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健康发展。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今年6月初,金堂县正式成为成都市校外培训机构全额资金监管的两个试点区县之一。

  为抓好试点工作,本次动员会上公布了《金堂县校外培训机构全额资金监管省级试点工作方案》以及《监管规则》,重点包括完善信息管理平台、完善资金支付和监管平台、完善三方协议等7条工作举措,全额规则、收费规则、课销规则、退费规则等8项监管规则。

  其中监管银行作为办学经费监管主体,应当具备实施监管的条件,承担资金安全支付管理的责任,在自愿基础上,签订授权监管协议获得监管银行资格。

  对于监管账户,校外培训机构账户分为课销账户、基本账户或一般账户。其中课销账户由校外培训机构在签约监管银行设立,作为校外培训机构所有预收费的承载主体,为监管账户;校外培训机构的基本账户在指定监管银行的不再另行开设一般账户;若基本账户不在指定监管银行的,可以在签约监管银行开设一般账户。

  在全额规则上,校外培训机构的所有预收费,必须全部进入监管银行开设的课销账户,依法依规接受监管,不得使用本机构其他账户或非本机构账户收取费用。消费方应通过平台家长端APP或小程序进行缴费。

  关于收费规则,金堂校外培训机构(非全日制)预收费项目为培训课时费,每课时不得超过50分钟,不得收取备案之外的其他任何费用、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学员摊派费用或强行集资。收费项目与标准应与教学安排一致,并在办学场所、网站等显著位置进行公示,并于培训服务前向学员明示。不得一次性收取或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

  金堂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监管,最大限度防范和化解校外培训机构“抽逃资金”、“跑路”等办学风险,提升行业监管工作效率,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推动校外培训市场规范、健康、良性发展。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吴华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