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50家餐厅入围“2022黑珍珠餐厅指南”

2021年08月27日08:0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50家餐厅入围“2022黑珍珠餐厅指南”

8月23日,美团公布“2022黑珍珠餐厅指南”(以下简称“2022黑珍珠”)入围餐厅,来自全球736家餐厅入围。其中,成都共有50家餐厅入围,数量位列全球城市榜第四位,前三位分别是上海、北京、香港。

据了解,该榜单进一步的甄选与评审也正式开启。同时,这也是第五年度的“黑珍珠餐厅指南”评选,榜单评审体系进行全面升级。今年,黑珍珠优化了理事会架构,增设荣誉理事;并开始面向全社会试点公开招募评委,评委会阵容中资深饕客的比例提升至75%。不同类型的评委带有不同的视角,探访一家餐厅也会从更多角度考量,避免了维度的单一,以进一步提升榜单的专业性与可信性。后续,从餐厅提名、提交、推荐再到投票评选,整个流程将在线上进行,有效避开人为调整路径,全程确保榜单相关数据可以被监督与核查。

为严格保障榜单公正性原则,美团最新颁布了《黑珍珠餐厅指南及评委诚信合作规范》,一旦发现餐厅有违法违规的行为,将被取消本年度成绩,并被禁榜两年。餐厅与评委还可以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公平公正的评审体系是黑珍珠餐厅指南的基石。”美团高级副总裁张川表示:“黑珍珠为美食爱好者与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份更加权威公正的专业美食指南,我们将对评审体系持续优化,继续‘有投入、有爱、有耐心’地去做一份百年榜单。”

从城市来看,上海、北京等仍是入围餐厅数量位居前列的一线城市;成都、杭州、南京、西安、重庆等新一线城市入围餐厅数量连续增长,今年入围餐厅达164家,占比超两成。(记者 王晓鸥)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