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交通运输部:

2035年我国交通运输关键核心技术要实现自主可控

2021年08月27日07:5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35年我国交通运输关键核心技术要实现自主可控

  当前我国汽车、飞机、轮船等交通运输工具的核心技术尚未完全掌握,如何着力突破交通运输“卡脖子”技术难题?记者26日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日前交通运输部、科技部联合印发《关于科技创新驱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意见》,提出2035年我国交通运输关键核心技术要实现自主可控。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在当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围绕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建立支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科技创新体系,意见将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现代工程技术、前沿颠覆性技术方面进行布局。“比如,攻克大深度饱和潜水、航空器适航审定等行业特色关键技术,合理统筹高速轮轨列车、高速重载货运列车等研究。与此同时,开展超高速列车、超高速商用飞机等新型载运工具研究,攻克海底悬浮隧道理论体系与关键技术等。”孙文剑说。据新华社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