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2021年08月27日07:1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8月26日,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的2021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大赛由省科技厅主办,省科技交流中心承办,川观新闻、封面新闻作为媒体支持。

此次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全省共有67个单位的104名选手报名参赛。最终,2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学生、医生、气象预报员、讲解员……他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科普达人,讲解主题涵盖生物、医疗、信息、天气、航天、物理、考古等不同领域,以动画模拟、视频演示、道具模型展示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展现科技的无穷魅力,为公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知识盛宴。

来自四川省肿瘤医院的吴昕等10名选手荣获“2021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并被授予“2021年四川省十佳优秀科普使者”称号。同时,大赛还评出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最具人气奖1名以及优秀组织奖15名。

作为全省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的科普讲解比赛,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成为四川创新科普传播方式、汇聚各类科普人才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省科技厅、省科技交流中心将联合川观新闻、封面新闻,举办2021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王牌讲解训练营”,针对决赛选出的“十佳优秀科普使者”进行科普讲解能力封闭培训,选拔出3名选手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文露敏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杲)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