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中国安能三局连夜奔赴陕西勉县抗洪救灾 抗洪神器“龙吸水”大显身手

2021年08月26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8月21日晚至22日上午,陕西汉中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出动38人,携带11台套装备,连夜赶赴灾区,抗洪神器“龙吸水”在完成抽排水任务中作用巨大。

隧道排涝。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供图

8月23日,中国安能三局救援队一到达陕西勉县,便采取了“两班倒,人歇机不歇”的办法,昼夜开展抽排水作业,圆满完成勉县火车东站附近涵洞、绿苑小区、涟水园小区、军山大道聚兴·桃园华府小区抽排水任务,截至24日上午8时,累计抽排水8.05万立方米。

城市内涝排涝。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供图

城市道路排涝。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供图

据了解,参与此次任务的“龙吸水”排水抢险车刚参与过7月份河南郑州的排涝抢险救援活动,在恢复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特别是交通秩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空间比较狭窄,人员难以到达的情况下,“龙吸水”排水抢险车以其体积小、功效大、防堵塞、操作方便的优势,成功将陕西勉县一些小区积水地下车库中的水排出,堪称城市内涝、城市道路、高速公路隧道排水和抗旱供水的救援神器。(赵祖乐、李瑞超、李明、实习生王小雪)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