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0斤!四川成都种出“巨无霸南瓜”

2021年08月24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巨无霸南瓜”。郫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巨无霸南瓜”。郫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24日电 你见过最大的南瓜有多大、有多重呢?近日,有成都市民称,在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见到了“巨无霸南瓜”,足足有200斤重。据了解,这种巨型南瓜是郫都区德源街道的花语缤纷田园综合体培育出来的。

该综合体负责人介绍,花语缤纷田园综合体位于郫都区与高新西区、温江区交界处,规划占地800余亩,是将农业休闲、农业旅游、农业产业结合体验互动等功能而打造的都市产业综合体,现有4个现代果蔬大棚,已种植七彩水果辣椒、灯泡茄、网纹甜瓜、玉菇、巨型南瓜等47个果蔬品种。他说:“这种巨型南瓜生长速度惊人,在地里种苗后,每天都能以十余斤的速度生长,成熟的单瓜平均重量200多斤,四五个人才能抬起来。”

据悉,“巨无霸南瓜”能长成这么大,除了品种优良外,后期的科学管理尤其重要。该综合体通过引入农业高新技术、物联网设备技术,以及自动控温、智能雾化器、水肥一体机等智能化设备,再加上人工的精心照料,4个月左右就能培育出这种巨型南瓜。(彭茜、陈星宇、邓虹)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