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397名大学生获“综合素质A级证书”

2021年08月26日09:0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397名大学生获“综合素质A级证书”

  记者近日从共青团四川省委获悉,2021年春季学期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认证工作圆满完成,2397名四川大学生成功认证“综合素质A级证书”。

  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学生联合会共同设立,旨在对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有效评价,对大学生大学期间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进行可量化、系统性呈现。今年,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从认证项目“菜单化”、认证工作“系统化”、认证程序“规范化”3个方面进行了升级,由以往的一年认证一次调整为两次,即春秋两季学期集中认证。认证项目分为思想政治、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7个类别,共21个项目、108个子项目。总分数达到22分的专科生、达到28分的本科生或研究生可以获得认证。认证采用全新的网上认证系统,依托“天府新青年”“四川学联”微信公众平台,整合网上申报材料、网上审核认定、网上生成证书等功能,实现认证全程无纸化。学生自主申报后,各高校团委严格对照认证办法开展校级初评,团省委、省学联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省级复核,最后通过“四川学联”微信平台公示认证名单,并在公示期满后线上生成电子证书。

  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已经成为企业招聘、保研入学、奖学金评定、选调生报考等方面的重要参考因素。(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浩)

  近期志愿服务活动推荐

  一、青春志愿·爱在社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活动时间:9月4日

  活动地点:成都市部分社区

  活动内容:围绕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开展节能降碳、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等志愿服务

  二、2021年全省文旅大会志愿服务

  活动时间:8月15日至9月27日

  活动地点:阿坝州九寨沟县九寨沟风景区

  活动内容:开展政务接待、景区导览、随车讲解等志愿服务

  三、高校迎新志愿服务

  活动时间:8月27日至9月30日

  活动地点:全省各高校和部分交通枢纽

  活动内容:为新生提供疫情防控、指引接待、物资发放等志愿服务

  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登记协助志愿服务

  活动时间:8月27日至29日

  活动地点:成都市彭州市体育馆

  活动内容:协助进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登记志愿服务

  五、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时间:8月28日

  活动地点:乐山市峨眉山市胜利街道城东社区滨佛苑

  活动内容: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开展宣传志愿服务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