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元节将至 社区宣传文明祭祀

2021年08月21日08:1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元节将至 社区宣传文明祭祀

  中元节将至,近日,成都二仙桥街道仙韵社区在居民出入频繁的交大归谷建设派小区大门口,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中元”宣传活动。

  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减少感染隐患,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红马甲”党员志愿者、居民骨干等开展“零碳祭祀”活动,劝导居民文明祭祀,移风易俗。

  活动现场,社区相关负责人向居民发出倡议:让我们共同树立祭祀新风尚,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以及清扫墓碑、诵读祭文等方式寄托哀思……居民写下思念先人的话语贴在宣传的展板上,来寄托对亲人的思念之情,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广大居民采取家庭祭奠、网络祭奠、书写寄语等安全的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

  “社区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进行宣传和倡议,同时组织网格员、物业保安人员和志愿者到辖区公园、河边和沿河区域巡逻,对有焚烧纸钱等祭祀用品的居民进行文明劝导。”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居民纷纷表示,要理性祭扫,用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成都日报记者 杜文婷)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