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安逸、幸福!市民镜头里的“成都蓝”“雪山白”

2021年08月19日13: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雪山下的成都蓝”。田相和摄
“雪山下的成都蓝”。田相和摄 

人民网成都8月19日电 (朱虹)“这几年,不断地有同事、朋友给我发来图片、发微信朋友圈,就是坐在成都的家里在窗户边拍的西岭雪山,清清楚楚。如果运气好,偶尔还能拍到百公里之外的贡嘎雪山。”8月18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介绍,近五年,成都市PM2.5浓度下降了约36%。成都的例子是大气环境改善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被黄润秋部长点赞的成都,2000万市民更是切实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所带来的幸福感。

近年来,家住温江的成都市民田相和用镜头记录下了“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生活在成都,很安逸、很幸福!”田相和说,“我将继续用镜头记录雪山下的‘成都蓝’。”

在成都,还有嘉楠、张盛、丘寒等众多摄影爱好者们,也用镜头记录着“成都蓝”“雪山白”。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