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品牌+电商 鲜销+泡姜 泸州泸县牛滩生姜“走四方”

2021年08月18日14: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专合社社长周兴海展示牛滩生姜。曾佐然摄
专合社社长周兴海展示牛滩生姜。曾佐然摄

四川泸州泸县牛滩是生姜种植大镇,八月正是生姜成熟的季节,牛滩生姜,为姜农们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走进牛滩镇新林村,只见姜农们正在姜地里忙碌着,挖姜、剪枝、装框、运输,现场一片丰收景象。

一大早,新林村4组的刘荣高夫妇就来到姜地里。他们需要挖200多斤生姜交到专业合作社,由专合社在当天发往重庆、成都等地。

“我今年种了7亩多生姜,专合社负责收购销售。卖给专合社的价格比市场上高,这比种粮食的经济效益好。”刘荣高介绍,专合社提供种子、肥料及种植技术,自己只管种植。

自2011年开始,牛滩镇便成立了生姜专业合作社,以技术为依托、市场为导向,实施“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经营模式,发展牛滩生姜产业。

“目前,我们的生姜进入了销售旺季。销售主要是以电商为主,远的销往北京、上海、广东,近一点的就是成都和重庆销得比较好。”牛滩镇新林村党总支书记、生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周兴海说,得益于电商产业的发展,牛滩生姜可销往全国各地,销售价格也一路升高,为当地生姜种植户带来了一笔不菲的收入。

在专业合作社冷链物流冻库里,地藏泡菜坛分外显眼。“这是我们除了品牌、电商外的第三个‘法宝’。”周兴海说,为解决生姜鲜销季节短的问题,他们从江苏定制了一万多个泡菜坛,从今年开始对生姜进行深加工,制作成泡姜等产品,确保牛滩生姜可常年供应市场。(陈富敏、曾佐然、刘倩、莫萨莎)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