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领跑全国!成都高新区位列2021园区营商环境第一

2021年08月16日12:31 | 来源:红星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领跑全国!成都高新区位列2021园区营商环境第一

  8月11日,“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2021)”由赛迪顾问园区经济研究中心正式发布。据悉,本次评价主要面向国家高新区和国家经开区两类园区。

99446548bece2c4603990a126b437e22.jpeg-cdsb.jpg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四川共有三家园区登榜。其中,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列全国第7;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位列第39;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位列第87。

  值得一提的是,从“营商引领”这个维度来看,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列“园区营商环境TOP20”榜首,位列全国第一。

  截图来自赛迪顾问

  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成都高新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全国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地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亦是四川天府新区重点区域。

  公开资料显示,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赛迪顾问”,02176.HK)直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是中国首家上市咨询企业。

  赛迪顾问园区经济研究中心认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评价应重点围绕产业跃升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绿色集约发展、开放协同发展、营商引领发展五个方向进行设计。本次评价主要面向国家高新区和国家经开区两类园区,以5个一级指标,13个评价维度为核心,兼顾考虑指标的可获取性和可交叉对比性,最终选取了34个二级指标,形成了园区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

  2021年园区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

  (红星新闻记者 许媛 实习记者 申梦芸)

(责编:李强强、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