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聚焦五项重点工作 确保四川农业生产平稳有序

2021年08月13日07:1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确保全省农业生产平稳有序

  8月12日,四川省农业农村系统召开专题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环保督察迎检、面源污染、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五项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务必要对照全年工作目标和当前农业农村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照五项重点工作,将相关措施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全力确保全省农业生产平稳有序。

  会议通报了全省面源污染、农村疫情防控暗访等工作情况,强调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要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筑牢安全底线。在此基础上,全力保障全省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为夺取粮食丰收、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奠定基础。

  五项重点工作具体来说就是要对标相关政策法规,做好环保督察准备工作;以畜禽粪污综合利用和农药化肥“双减”为抓手,推动农业生产绿色转型;聚焦沼气安全使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部门联动、提前预判和抢种补种,全力降低汛期农业灾害损失;紧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确保“两手抓”“两不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成栋)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