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点球大战险胜 切尔西捧得欧洲超级杯

2021年08月13日09: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点球大战险胜 切尔西捧得欧洲超级杯

  英超豪门切尔西11日依靠门将凯帕在点球大战中的神勇发挥,以总比分7:6击败西甲球队比利亚雷亚尔,捧起欧洲超级杯。

  由欧冠冠军切尔西对阵欧罗巴冠军比利亚雷亚尔的这场比赛当日在贝尔法斯特的温莎公园球场上演。“蓝军”开场后占据主动,第27分钟由齐耶赫中路劲射先下一城。然而,切尔西领先后明显进攻节奏变缓,进球功臣齐耶赫则在上半场结束前肩部受伤,被普利西奇替换下场。

  上赛季欧冠决赛,上半场就力拔头筹的切尔西将1:0的比分成功保持至终场哨响,由此力压在英超傲视群雄的曼城。然而,此番面对韧劲十足的“黄色潜水艇”,图赫尔的球队没能在90分钟内守住胜果。第73分钟,趁切尔西后卫解围不利,莫雷诺接迪亚的脚后跟助攻破门,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

  两队在加时赛中均未能有所建树,而图赫尔最后时刻派凯帕换下门迪,意欲为点球大战放手一搏。尽管第一轮为“蓝军”主罚的哈弗茨出师不利,但凯帕第二轮即扑出了对手的点球。接下来4轮两队球员全部命中,但去年被门迪抢走主力位置的凯帕第六轮再次扑球得手,帮助切尔西在点球大战中以6:5胜出。

  切尔西主帅图赫尔赛后表示,很开心换凯帕出场扑点球的战术奏效,“我们的想法就是要为球队做到最好”。

  凯帕坦言这样的换人情况并不常见,“但我准备好了,因为我知道这还是有可能发生,所以我尽量让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都做好准备”。他还特别强调,门迪和其他队友都表现非常出色,所以他们才能最终艰难战胜对手。(新华社记者张薇)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